全糖花卷

【喻文州】原著中喻文州语录及出场片段

中秋快乐w!!!

————

✡蝴蝶蓝的全职高手原文中的,喻文州相关。

以下这段是碎碎念可以直接跳。

刚开始是想整理通篇下来文州留给我的印象,觉得没有文力就放弃了【没想到后来变成了作业真的写了【。】这里是缩小了需要智商的范围,打算整理文州的语录,又增加了点儿比如原文描写或文中其他人对喻队的评价什么的。

其实这东西我觉得肯定有人整理过,但是我没找全…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quq

✡关于符号

【出场章数】

(他人或原文对喻文州的评价或描写等)

[关于截出的句子的一些补充和解释等,大概非常非常少不过会有]

✡关于数字

按语言数目标的,小括号里的没有算进数量统计。

因为本意是语录,所以虽然有很多其他东西,但还是主要想统计台词。


Q Q、短信、团队指挥等是打字的话也算在数目里。

在文中只是被他人想起的曾经说过的话也算在数目里。

像表示无语的“……”这样不算在数目里。

像第一千四百一十三章中“‘小心兴欣的动向。’黄少天只能这样提醒他的队友了。……‘你呢?’那边问他。”这样应该文州是但不确定的不算在数目里。

✡之前本来想着是所有提到文州的情节等都摘过来,想了想有一些只是带过名字之类的在最后汇总一下章节,仅文州操作的索克萨尔在对战中的情节等就不收录了… 

✡最后汇总一共是307句(有补充的话数目会及时修改…!)

✡欢迎补充,

欢迎补充,

欢迎补充,重要的事情放最后说三遍加叹号!!

————

【第一百八十二章咨询一下】

1.最后倒是喻文州起身过来招呼了起来:“大春过来啦!”

(喻文州,论技术实力或许并不算是顶尖的大神,但是却是蓝雨这支战队的队长。大多战队的队长就是本队的王牌选手,但也总有些例外的。蓝雨战队就是个例外,他们的王牌选手当然是黄少天,但队长却是喻文州。喻文州的技术实力虽然明显不如黄少天,但战术素养极高,重要的是,为人很稳重。)

2.“有些时候没过来了啊!”喻文州待人和气,正式训练此时已经结束,看到春易老来就过来陪着聊了起来。

(春易老也就是知道蓝雨的队长比较好说话,这才没像霸气雄图的蒋游那么犹豫。)

3.“开个荒而已,还要你去亲自指导啊?”喻文州笑,俱乐部的公会大体上如何运营,他还是清楚的。

4.“哦?怎么了?”

5.“你有第十区账号卡的吧?来看看记录吧!”喻文州说着。

6.喻文州随意找了台电脑坐下,登录游戏,一边头也没回地说道:“少天你也来看看吧!”

7.“过来看看第十区的副本记录。”喻文州说着。

8.“唔,成绩果然很高呢!”喻文州此时已经进入游戏,也不关心角色是什么,直接点开了副本记录榜单。

9.“少天,你觉得这样的成绩是怎么打出来的?”喻文州问道。

【第一百八十三章 蓝雨队长】

(喻文州把三个小副本的榜单逐一点出来看了一遍后,回头问向了黄少天。)

10.“哦?竟然会有这样的武器?”喻文州听到着关注度又是提高了不少。

(之前的话,多少也是看出了春易老的来意,所以客气地应对一下,这一下却是有了令他关心的东西。)

11.“散人……”喻文州显然也是知道这种玩法的。

12.喻文州点了点头,显然是很赞同黄少天的看法,随后又看了看君莫笑队伍里的其他队员:“那么其他人呢?”

13.“冰霜森林嘉王朝的这支队伍呢?”喻文州问道。

14.“很明显是代打啊……新区新人玩家,没能力刷出这么高的成绩的。”喻文州说着。

15.“而且可能还不是普通的代打。你看埋骨之地这个副本成绩的时间,正好是在我们和嘉世战队比赛的前后刷出来的。嘉世的副队长刘皓在那天的比赛中多次出现极其低级的失误,状态出奇的差,看来这家伙是跑去新区打副本分散了注意力啊!”喻文州说。

16.“这个埋骨之地的副本成绩不寻常的,少天你觉得呢?”喻文州说着。

17.“恐怕不只,这家伙,或许不是去研究新打法,而是去偷新打法……”喻文州说。

18.“这个新打法的记录先后出现了三次。”喻文州敲了敲屏幕说,“两支队伍,这么巧正好都研究出了新打法?注意君莫笑他们的第一次记录,队伍里有一个叫离恨剑的人,但在被嘉王朝超越后,他们的队伍中这个叫离恨剑的不见了,又换了个叫流木的。这两个角色不同职业,所以应该不是同一个人。这个副本里,剑客也没有比狂剑士多出什么优势。如果说是因为剑客的玩家比狂剑士的这位水平更高的话,那么第一次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让这个剑客来?所以很大的可能是,新打法是君莫笑研究的,这个狂剑士离恨剑是嘉王朝这边混入他们队伍的,在跟着他们学到新打法后,回去带领嘉王朝的人又重刷了记录,君莫笑这个时候当然是不可能再找到离恨剑这人帮忙,所以才又找来了流木这个剑客。”

(记录出现的时间,嘉王朝公会的背景,联赛中刘皓非一般的糟糕表现……喻文州居然留意到了这么多的细节。这位蓝雨的队长,显然并不如外界所说的只是一个很会团结队员的温和的人。这样的观察力和判断力,根本就不在黄少天之下。不,或许比黄少天还要强。)

19.“呵呵,说的是啊!所以这当中或许还有一些其他特别的原因,导致他对这个副本记录异常重视。先前的冰霜森林就有和君莫笑对刷,之后甚至做出混入君莫笑队伍刺探情报的举动,看来也是很重视这个君莫笑啊!能让职业选手都另眼相看,君莫笑也差不到哪去。我有一种感觉,刘皓对君莫笑是有着知根知底的了解的。他的行为在针对的掩藏下,藏着的是恐惧、认可和信赖,因为害怕,他要跑去刺探对方的情况;因为认可,他偷回对方的打法就直接使用,因为他相信对方的打法已经是最佳的选择,不会有更优秀的战术。”

20.“所以说,想知道君莫笑是什么来头,直接打个电话问问刘皓就清楚了。刘皓的电话,我这应该有的……”喻文州一边笑道一边摸起了口袋,但很快却又恍然:“哦,手机没带。”训练室不许带手机,这是很多俱乐部都有的规定。

21.正准备开口,却见喻文州拍了拍没装手机的空口袋后笑了笑说:“其实刘皓又针对,又害怕,又认可,却又信赖的人,不用问也已经知道是谁了。”

22.“叶秋。”喻文州说。

23.“少天和叶秋最近有联系吗?”喻文州问。

24.“他不用手机的对吧!”喻文州说。

25.“现在看起来,是被外星人绑架到第十区继续玩荣耀去了啊......散人君莫笑吗?或许哪一天就有突然在比赛里看到也说不定呢!”喻文洲说。

(喻文州若有所思了一下后,抬头看了看训练室的挂钟,突然站了起了身。)

26.“吃饭了。”喻文州说。

【第一百八十四章这也算优势?】

 27.喻文州依旧是那付和气的模样,还陪他走了一段,直至要彻底分开时,才后又交待了一句:“那个君莫笑,尤其是手里武器的情况,多多留意一下吧!”

(喻文州这边,回过身来,看到黄少天正回自己的房间,连忙出声喊了一下。)

(喻文州过来,却是和黄少天一起进了他房间。)

28..喻文州站一边的桌旁,拿着桌上一个笔筒把玩着:“上次和嘉世比赛的时候,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29..“是不是去见过叶秋了?”喻文州问。

30..“时间和那个副本记录时间很吻合,那队里那个剑客流木,就是你吧?”喻文州说。

31..“呵呵……”喻文州笑了笑,对于黄少天的装傻打岔也不去说什么,只是接着道:“叶秋的那把散人武器到底是个什么名堂?”

32..“攻击力呢?”

33.“有什么特别属性?”

34.“攻速呢?”

35.“有哪些形态?”

36.“等级呢?”

37.“这样的武器,再加上叶秋,看来是有机会看到真正的散人了。”喻文州感慨。

38.“散人么……”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

【第一百八十五章 可惜是手残】

(“你那些记录太惊人,蓝溪阁公会的人今天都找来战队了。我们队长的厉害你是知道的,三两下就猜出来君莫笑是你了……”黄少天回道。)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叶修说。)

39.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

(“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回道。

“是啊,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的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叶修说。)

40.“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问他来不来。”喻文州笑道。

41.“就用这个吧!”片刻后回复才到。

42.“是啊!”

43.“45178号房,密码159。”喻文州回道。

44.“好啊!听说现在在做网管?”喻文州答着话,角色流木却是已经拔剑冲了上来。

45.“5攻速的战矛,这个可难缠了。你的却邪也没有这么高攻速吧?”喻文州说。

46.“准备弄一个散人回来?”喻文州却还是在说着话。

47.“呵呵,加油吧!”

48.“有时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喻文州感慨着,手下流木却是因为操作没跟上,终于在君莫笑接连不断地攻击中中了招。

(“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得混吗?”叶修却也没客气,一招命中,连招接连而至。)

【第一百八十六章 散人的伪连】

(但他的对手是喻文州,虽非顶尖神级选手,却也是职业圈中绝对的强者,会被这样一气连击到死,那是在唐柔或是绕岸垂杨身上才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强制的压制中,喻文州还是瞅准了机会。)

49.“你赢了。”喻文州说着。

50.“散人的优势确实明显,加上你还有这么一件神奇的武器。不过,随着等级的提升,散人的空间还是会被不断地压缩的。”喻文州说着。

51.“老实说,我觉得散人根本就没有讨论的意义。想玩好条件太苛刻了。首先没有你手中这样的武器的话,根本不足为虑。再其次,也只有你才能充分发挥出散人多变的优势。这个特别的职业,也就只有具备了这些特别的条件才变得有意义。”喻文州说。

52.“以你所具备的条件来说的话,我觉得70级的情况下散人复杂多变的打法优势可以大于它没有高伤大招的缺陷。注意,这是仅限于拥有这种武器以及你使用的情况下啊!假设荣耀保持像现在70级的这种完美平衡状态提升上限的话。95级,等级达到95级的时候,即使是你,散人也不再具有价值了。”喻文州说。

53.“如果能早一些,赶在50级那个时代的话,你这个散人会很强的,会成为BUG的。”喻文州说。

54.“不过……这赛季过去的话,荣耀就已经有三年没有提升等级上限了。”喻文州说。

55.“75级?80级……对散人这个技能方面不会有成长的职业来说都是削弱。”喻文州说。

56.“只是这样在第十区玩玩的话,有什么不可以?”喻文州笑。

57.“要不要再来一把?”喻文州问。

58.“没用全力吗?”喻文州问。

59.“那就这样吧!”喻文州笑笑,退出了比赛场。两个角色在竞技场外又是碰了下头后,叶修道个了别就让君莫笑离开了。

60.“怎么样?”喻文州回头问着身后的黄少天。

61.“他倒是很清楚我的弱点。”喻文州说。

(手速,这就是喻文州的致命伤。于是在这样的对抗中,由于手速无法保证操作的速度,角色在行动上慢半拍,最终导致一些本可以闪躲掉的攻击无法反正,最终被对方击中形成了伪连。)

62.“如果不是散人,也制造不出这么多的伪连。”喻文州说,“如果刚才换作是你,同样的情形下,那21个伪连你能躲掉几个?”

63.“你再看看录相吧!”喻文州起身拍了拍黄少天,“散人复杂多变的打法,最终产生的就是不断的伪连……”

(首先感觉出的就是喻文州和他之间的差距,一些地方黄少天可能有更好的处理手段,虽然在散人巨大的优势下他恐怕也无法取胜,但至少可以比喻文州打得更漂亮一些。)

【第二百三十一章 求援】

(荣耀职业圈有四个战术大师,不,现在说的话,应该是只有三个了。张新杰是其中之一,还有两个分别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和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

【第二百四十三章 营救包子】

(“这个武器,摆明了就是为散人所制。但是,散人拥有这样一件武器,只是解决了一半的问题。一个强力的角色,除了角色本身,更需要角色身后的操纵者。”韩文清说,“目前的联盟里,有谁最适合做散人这样的多面手呢?”

“毫无疑问,喻文州。他素质全面,虽然手速不行,但是用这个多面手的职业来策应全队,应该足够了。”韩文清说。)

【第三百零三章 用心良苦】

64.“怎么看?”队长喻文州继续望着比赛,头不转地问着一旁的黄少天。

65.“王杰希那边呢?”喻文州自然会去筛选黄少天的絮叨里哪些是废话哪些是有意义的。

66.“王杰希本来不该输的。”蓝雨战队这边,喻文州忽然说话。

67.黄少天的废话喻文州自然是自动屏蔽掉,只是继续关注着场上说:“王杰希的技能加点,没有加彻底。”

(实战是要讲操作的,这大大限制了喻文州的实力。而论到其他的话,喻文州却无一不是联盟顶尖的素质。)

68.“所以他的技能伤害稍稍差了那么一点,在这样胶着的连续碰撞后,积少成多,终于是显露出来了。”喻文州说。

69.“看起来是了,而且,他想不动声色地让……”喻文州说。

70.“因人而异吧……有些人或者会因为惨痛的失败奋起,有些人大概就需要这样一次恰到好处的胜利竖立信心。这孩子我们又不熟,王杰希这么做,肯定也有他的道理。”喻文州淡淡地道。

71.“厚道点吧!为了捧这一下,王杰希的牺牲已经很大了。而且风险也很大,这要是被对方看穿了,效果肯定适得其反。他技能点上的相让,幅度绝对也不大,我看大概只是两个技能上低了一阶而已。能掌握得这么精准,也是下了一番苦心了,用心良苦啊!”喻文州感慨着。

72.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而后转头过来问了一句:“叶秋来了吗?”

(喻文州看在眼里,无奈地笑了笑,看到嘉世一堆人都在朝这望,却是又挥手和众人打了打招呼。)

【第三百零四章 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73.“王杰希已经把他能做得都做到最好了,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这孩子了。”喻文州和嘉世的人打过招呼后,回过头来接着说道。

(鼓掌的人中,甚至有两个站起来的身影。

选手席中的喻文州。

观众席中的叶修。

他们眼中的精彩,却不是这一场比赛,而是这一场比赛中王杰希的付出。)

【第三百三十章 悄然而退】

74.“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这个捉迷藏他也算是经验丰富,恐怕是找不到了。”

75.“那个时候,用龙抬头很正常。”喻文州却只是淡淡地说着。

【第三百三十六章 全明星二十四(下)】

(周泽楷挂着队长的名,但实际上行队长之职的,却是蓝雨战队的喻文州。

对此没有人有意见,这位和气的队长,在整个职业圈中的人缘都是超好的。)

【第三百三十八章 知己知彼】

(张新杰心下自然是一惊。他立刻明白,喻文州的战略眼光毕竟还是比他高了一筹。他一早就想到这场比赛与平时里不同的就是双方的指挥者会通过全息投影来总览全局,这是正常联赛中绝对不可能的。而二队中有张新杰在的话,谁做指挥那自然是没什么争议的。所以这喻文州就特意留心了张新杰比赛台的位置,以此来判断他在这全息投影中的视线死角。而现在,他正是利用这一点,把他们一队的五人给藏了起来,这一下,敌暗我明,形势一下就不一样了。)

【第三百三十九章 各有短板】

(喻文州,这个一队的指挥者,没有参与之前的激烈战斗,此时总算是站了出来。手中术士索克萨尔不紧不慢地在一旁施展着各类咒术、法术。动作不快,但却极准,而且和周泽楷的连续射击配合得相当到位。实在让人无法相信这两人根本就是从来没有配合过的对手。)

【第三百四十章 大神齐爆发】

(但是他的对手喻文州那是洞察力多强悍的一个人?此时根本不求给张新杰的石不转什么伤害,只是缠他无法去给前方援助。这一点,凭喻文州的手段完全可以做到了。)

(他可以看出王杰希的打法意图,可以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怎么破解,但是他偏偏做不到。这种时候,喻文州也只有在嘴角留下一丝苦笑,玩命逃走。)

【第三百四十一章 猛虎乱舞】

76.“当心身后!”喻文州一声提醒,他看到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已是从他们身后的屋顶上直接翻了过来。

(喻文州早就看到韩文清杀到,虽然手慢,却还不至于慢到完全无法抵抗,这一拳看似轰中,实则却是喻文州及时的一个后滚,让索克萨尔避了过去。)

(先前一击是避过了,但跟着这种连续性地狂攻,对于喻文州来说没有比这更苦恼的了。招架了几合后已经乱了章法,被韩文清这大漠孤烟的拳打脚踢打得是狼狈不堪。)

【第三百四十二章 暴力的姑娘】

(喻文州一看,得,开始乱了。

这种场面他一点也不陌生,丝毫也不。他可也是老牌大神了,全明星赛参加过多次,担任指挥也是多次。)

(只不过今次他们一队里第一个折腾起来的,居然是楚云秀,这一点倒是让喻文州意外了一下。这个在圈里知名的关键时候喜欢掉链子的大神,今天貌似玩得很开心啊?)

(喻文州看到楚云秀要去冲,当即也是指挥其他几人一起配合,虽然在眼下这不是一个最好的战术选择,但是,没人会真的去认真计较这些。)

77.“散开上。”喻文州多少还是要说一下。

(对于她的队友,她也并不是不信任。喻文州的战术布局和指挥不会比叶修差,)

[这句是沐橙的……事实上也就稍微提了一下但我还是私心贴过来了]

78.“今天的姑娘们都是怎么了?好像状态都出奇的神勇啊?”喻文州有些纳闷地嘀咕了一下,手底下却依然是一丝不苟。一看局面有变,更是立刻做出新的布置。

79.“今儿的姑娘真的都是相当暴力啊?”喻文州又是嘟囔了一下,这卫星射线,毫无疑问只有苏沐橙才有可能用得出来。

【第三百四十三章 圆满结束】

80.“老韩这家伙,拼得真是……”喻文州又是嘀咕了一次。

【第三百九十六章 胜负手】

(这个变化在蓝雨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喻文州因为手速这一先天硬伤,真要去打一对一的话,吃亏很大,所以蓝雨向来很少派喻文州在头两回合中亮相。而在团队战中,这位战术大师却是从来没有缺席过,而且向来首先,经常是其他战队首先要击杀的目标,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蓝雨。”叶修毫不犹豫地说着,“最接近这种未来发展趋势的队伍,一定是蓝雨。不过说来也悲剧啊……蓝雨这支队伍,他们的队长喻文州是重中之重,不过也因为喻文州那横扫职业圈的变态手残,着实拖了不少后腿。”

“听说过。”陈果点头,喻文州的手残,就和黄少天的话痨一样绝对不是什么秘密。

“不过……这家伙也亏得是手残,他一定会是在联盟中混得最久的人,实在是,他这手速根本已经连退化的余地都没有了。我真有点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不练手速,故意要保持这手残的状态,以此增加自己在职业圈的续航能力啊?”叶修说着。)

【第四百四十一章 冒泡】

[这句前文:“你来我们蓝溪阁呀!”黄少天说。

“你说的算吗?”]

81.“不算!”喻文州冒出来回复。

[这句后文:这黄少天只是略一犹豫,居然被手残抢在了前面做出了回复。叶修带头捶桌笑。]

【第四百四十三章 狂暴20秒】

82.“这个狂剑士怎么样?”蓝雨战队一伙里,队长喻文州问着队中的全明名级别的狂剑士选手于锋。

83“嗯……新人常犯的毛病。而且这个场面,可能让他也吃惊不小。”喻文州说着。

【第一卷 第四百四十七章 散人的连招】

84.“呵呵。”喻文州只是笑笑,也不说什么。他倒是一直默默地看,只和队友于锋有过些私下的交流,没在公众频道里插过什么话。

(喻文州的确是很值得问的一个人。一来他本人也是一个荣耀经验很丰富的资深选手,二来最熟悉场上这黄少天的人也非他莫属。)

85.“少天大概要输。”被问到的喻文州也不藏着,大大方方地回答。

86.“散人的变化很复杂,很需要经验来应对,但现在谁有对散人的经验?所以现在少天意识有点跟不上。叶秋又不是菜鸟,很懂得利用这一点,你们注意到没有,他用的这些个连击,根本就没一个是常规套路的,除了起手那个龙牙后必中的天击,你们有见过哪怕是一次是同系职业的技能连接在一起的吗?”喻文州慢吞吞地敲上一了一句。

(喻文州当然没把这些玩笑当回事,也没去回复,只是继续关注着比赛。)

【第四百四十九章 各有所念】

87.“感觉如何?”正看着,QQ上队长喻文州却是发来消息。

88.“没办法,他级太低了,真开普通场打,他用龙牙都破不了你装备的僵直抵抗。”喻文州回道。

89.“比赛终究不会因为某个人而决定。”喻文州说。

90.“他从来都是……”喻文州说。

91.“那几个人你觉得怎么样?”喻文州问道,当然是说斩楼兰几人。

92.“结论不要下得太早,距离他们进入职业联赛还有半年的时间。”喻文州说着。

93.“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也不过是名额队水平。”喻文州说。

94.“所以说,这支队伍真正发力,可能要到第十赛季。”喻文州说。

95.“这个真不好说,一年的退役,究竟会让他生锈,还是会让他得到难得的休息?”喻文州说着。

【第四百五十三章 开不了口】

96.喻文州呢,却只是静静地想了想说:“或许,这不是扯慌。”

97.“看到了吧!义斩的人根本就没有说君莫笑不是叶秋。”喻文州说。

98.“是计划得很漂亮的一场炒作啊!”喻文州说。

99.“没听到人的郑重声明吗?叶秋没有加入他们义斩战队。”喻文州说。

100.“战队和游戏里的公会,那是两回事。”喻文州说。

101.“除非是像我们这样可以确切相信君莫笑就是叶秋的,否则恐怕没有人多少人能看穿这里面的文章。”喻文州说。

102.“我们也没必要拿。”喻文州说,“现在大概最难堪的应该算是嘉世了,亏得他们下午还那么郑重其事地在那声明。”

103.“这点上是,不过,他们试图通过这件事制造点对叶秋不利的言论,算是被这条消息给堵回去了。”喻文州说。

【第五百一十八章 老魏】

(“不错,意识也是可以决定胜负的,想想你们队里的那个家伙。”叶修说。

“那是个怪胎……”魏琛知道叶修说得是谁,“我不得不承认,当年我对他看走眼了,而且走眼得厉害。”)

[之后叶修与魏琛的对话以及后文魏琛的回忆,表明魏琛退役与连续输给喻文州三局还是有关系的,受到了打击]

(“输给一个被视为完全不可能在职业圈混下去的手残,这种打击,我可以想象……”叶修说。

“你想象个屁……”魏琛嘴上虽然如此说着,心下却已经不由自主地回味起了当时所受到的打击。

没错……两人所说的那个人,正是喻文州,蓝雨现在的队长,联盟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操纵者。)

(在联盟初始,他还只是一个报名参加俱乐部战队训练营的毛头少年,还远没有资格进入职业队。

这少年一开始就被战队的职业选手看作是来凑热闹的,就连魏琛也不例外。因为那手速,丢在普通玩家堆里就不说什么了,在这可能成为职业选手的训练营里,已经是一种令人发指的存在。

所有人都以为这少年在训练营的第一回选拔中就会被刷出去,结果谁也没有想到,这少年竟然可以一直留到最后。

每一回的选拔,过关过得那叫一个勉强,那叫一个揪心。虽然他最终留了下来,却也只不过得到了一个“运气不错”的评价。没有人关心他的成长,因为没有人会对他抱有什么期待。)

(而喻文州,那个时候却是不停地被人们遗忘着。

直到有一天,队内训练中,在考察这些训练营少年的水平时,魏琛赫然败在了这个他甚至都没记住名字的家伙手中。

“运气不错。”魏琛如同最初看到喻文州通过了训练营的层层选拔留下来时那样评价着。)

104.“谢谢前辈指教。”那少年,和当初被人们嘲笑时那样,不卑不吭。胜不骄,败不馁,如冰川一般纹丝不动。(魏琛立刻知道,他在精神上都输给了这个少年。那一瞬间他就产生了一个感觉:蓝雨已经不需要他了。

这个少年,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

【第五百一十九章 给你一个理由】

(魏琛心下也是承认的,败给喻文州,不能说是全部原因,但至少也是导致他决意引退的一大原因。)

【第六百四十四章 总决赛来了】

(结果对手蓝雨这边,队长喻文州也是个温温和和的家伙,接受采访总是很礼貌很客气,问题也都是回答得妥妥的,但从他的答案中记者是一点料都挖不出来。)

【第六百五十四章 王牌对王牌】

[提到术士的技能相对于伤害来讲,控制效果更加出色。“束缚术、操纵术、六星光牢……等等技能你中了不会死,但是可能生不如死。”]

(喻文州的手速确实不快,但节奏的拿捏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浪费技能,没有循环好技能冷却这种事绝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喻文州确实很少参加单人对决的赛事,但这并不代表他因为手速的缺陷在一对一时就会毫无招架之力。就这样不紧不慢地控制好节奏,此时一对一中被玩弄于股掌之上的分明是轮回的江波涛。)

(当初输给喻文州,毕竟只是队内的练习。作为前辈,要说故意放水不至于,但魏琛确实也不可能对一个训练营的孩子用全力,即便他是个很没下限的家伙。)

(只不过以二人当时的情况,即使魏琛拼尽全力战胜喻文州,也改变不了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胜负,喻文州都将在那时脱颖而出,魏琛都会有他不如这个少年的感觉。)

【第六百五十五章 兑子】

(应付这种突如其来的状况,喻文州在意识、反应上不会比任何人差,但最终的执行却总是让人那么揪心。

在战队中极为重要,缺陷却也极其突出,喻文州实在是蓝雨一个极为矛盾的存在。队伍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弱点全都集中他一身。这一点已经不是秘密,所以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在场上经常是被人放冷箭,被偷袭,他已经习惯得不能再习惯。

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不会慌张,他会从容做到他可以操作出的内容。)

【第六百五十六章 拼命】

(喻文州的人虽然已经不在场上,无法做出任何指挥和布置,但是像他这种战术大师对队伍的影响,是从平时就潜移默化灌输到队伍中的。)

【第六百五十七章 战争的海洋】

(蓝雨方面队长喻文州表现出的是一贯的心平气和。)

105.对对手,对自家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称赞,对于自己在团队赛上第一个被挂出去也透露出了遗憾,并从容表示:“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往往会成为团队战中集火的对象,或许我该考虑做队伍的第六人,时不时地替换上场,让对手无法找到攻击的焦点才对。”

(这话似真似假,但还是可以看出喻文州比较放松的心态。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职业选手,2比7.5落后的局面并没有让他感觉到太大的压力。)

【第六百八十五章 经典的纪念】

(“您说的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全明星级别的喻文州,荣耀战术大师,通常是不会参加个人对决的赛事的。)

[来自解说员]

(此时蓝雨的选手,都默默地站在台下一旁,他们可以选择离开,退回到休息事,但是此时的蓝雨战队,却齐整的站在了台下。即使失败,他们一如既往地表现着他们的风度。

“亏得是喻文州代替你成为了队长,蓝雨真是太变样。要是当即你这个败类带领队伍的时候,这会你们全队八成是站在那个地方齐竖中指吧?”叶修对魏琛说着。)

【第六百八十六章 痛并快乐】

106.只不过在喻文州大包大揽了一切责任,黄少天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之后,记者再抛一上一堆问题想再深入挖点东西出来时,喻文州微微一笑说:“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

【第七百四十四章 三个对手】

(引导错误,捕捉机会,这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最擅长的风格啊!也正是他的这种战术风格,成就了荣耀最强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

[这句话是张新杰在荣耀网游带领公会抢boss的时候提到的]

【第八百四十五章 1.4格施法距离差】

106.“他退役后和叶秋有联系?这次叶秋复出就把他邀上了?”喻文州略略推断了一下。

107.“好像是有这段。”喻文州点头。

108.“大概……也是心有不甘吧!”喻文州叹息道。

(喻文州后面一看,今天晚上可还有正式比赛呢,结果现在所有人都关心起来八卦,这挺不好的。不过这八卦真强行不让大家去关注的话,没准适得其反反让众选手注意力难以集中,所以索性没有阻拦,任由大家去凑这热闹。而他自己,也默默地站到了一旁,看着黄少天在那电脑上摆弄着。)

109.倒是喻文州看得比较仔细,突然插嘴道:“迎风布阵的施法距离优势很明显啊!看一下他的装备。”

110.“看来就是在这武器上了。”喻文州说道,对于术士这职业,他当然也是无比熟悉的。

111.“但他这身装备可还差得远呢!”喻文州说。

【第八百四十六章 乘火打劫去】

112.“这场比赛,看到了了不起的东西呢!”这是喻文州最后对迎风布阵这局比赛的点评。

[提到蓝雨战队始终没有过女选手]

113.“我说,差不多行了,晚上还有比赛,都去训练。”喻文州一看这帮家伙八卦起来还没完没了,终于不能再忍,开口阻拦了。

114.“那等比赛完再关心吧!”喻文州说道。

【第八百五十四章 两个半月】

115.“咳。”喻文州咳嗽了一声,“这个问题就回答到这吧!”

【第九百五十六章 专事专办】

116.“问题是,眼下的情况并不是这样……”这一次,众队长终于没有再沉默,先开口的,是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

117.“其实,我觉得刚才刘皓说的,不失为一个办法。”喻文州此时突然开口。

(像经营层面的这种考量,很多选手确实不会去思考,但喻文州冯宪君可不觉得也是这类选手。这是他看好的可以在退役以后进入联盟管理层的人才。他怎么也会出这样的主意呢?)

118.结果这时喻文州已经继续说了下去:“叶秋那伙人,有多少大家心中也都有数了吧?”

119.“别管他们强弱了,反正他们就这些人,我的主意呢,下次再抢BOSS,各家就自觉点,主动站个人出来,咱们这边自组一队,专门和他们对抗。他们纠缠咱们,不如咱们先手纠缠住他们,这样专事专办,也免得操心太多浪费精神。然后其他诸位就去专心抢BOSS,早抢完早散,大家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说得大家,不过目光主要却还是投向了冯宪君。冯宪君此时却是长出了口气,微笑点头,这喻文州,不愧是他看好的人才,这个办法,一举两得啊!专事专办,不分散精力,这个主意妙。)

(再说喻文州这办法确实不错,)

【第九百八十二章 诛仙战队的稳定性】

120.陈果正纳闷,就见那边已经回了消息:“节奏应该刻意有压吧!不过我不觉得是为了伪装实力才打成这样,应该是为了更加稳妥,所以打得比较耐心比较慢。操作方面,看起来有一种生疏感,像是拿着新角色在适应似的。”

121.“个人看法。”喻文州表示。

“……”

[叶修在一大早qq找喻文州帮忙分析诛仙战队那一段,省略号之前是叶修说要是困就再回去睡]

【第一千零五十五章 嘉世的缄默】

122.“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职业选手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表示。

【第一千零六十二章 嘘声中赢下去】

123.“整个联盟的技战术水平都会因此上升一个档次。”蓝雨队长喻文州表示。

[记者采访道怎么看待叶修的回归]

【第一千零九十章 无法忽视的夏天】

[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感受网游中的团队战跟不上叶修的节奏。]

124.“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左手轻敲着键盘边缘,也正在沉思着。

(“我懂了,怪不得队长经常强调手速要收放自如的问题。”卢瀚文说。

“哈哈哈,因为他不需要面对这一难题啊!”黄少天说。

“队长看过来了。”卢瀚文注意到喻文州似乎被他们的对话给吸引了。)

【第一千零九十一章 乘他没来】

(喻文州原本也想思量个稳妥点的办法,但是听了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对话,对于卢瀚文的判断深以为然。叶修那边八成是并没有影子军师沙寒刷新的情报,只是随手给黄少天去了消息,结果这一回复,那基本是暴露了。黄少天跑到列屏群山一带,除了BOSS刷新还能有别的理由吗?)

125.“兴欣可是大需求啊!”喻文州心下嘀咕。

(不过喻文州此时所用的也是个马甲号,所以倒没有太多睹物思人的情绪,只是这么一想而过,再就是考虑如何应对叶修了。)

(喻文州正准备说话,却听到一个声音已经抢在了他前面:“我说,大家干脆点,协商个方案出来如何?”)

126.喻文州一听,声音似乎是从雷霆那边传来的,说话人是谁也猜了个大概,笑了笑随口应道:“你赶时间啊?”

127.“各出一人单挑吧!”喻文州先提议了。

(喻文州这提议,明里是公平,但事实上是蓝雨占着便宜的。)

128.“总不能还来个擂台赛吧?那也太费时间了。”喻文州笑道,看到有两家反对,他知道单挑肯定是不会被接受了。

129.“嗯,这个法子不错。”喻文州率先表示同意。

130.“嗯,这样的话,我看每家就上三人负责输出吧,多了恐怕容易起冲突。”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听这话心下就是一凛,这个女人,不会是有什么诡计吧?与此同时喻文州看到肖时钦控制的机械师也朝他的术士这转了一下视角。

游戏角色而已,就不要还搞什么四目相对了吧?不过看起来你对楚云秀的方案也有保留看法?喻文州心下暗想着,不过对于楚云秀的方案,确实也找不出可以反对的理由,至少不像他的单挑方案那样有着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偏袒。)

(一看到角色职业,喻文州顿时心下恍然楚云秀是打得什么算盘了。)

(那么蓝溪阁这边,如何配备呢?这场对决,不能单纯地想着靠职业选手的技巧去拼,还需要考虑到用恰当的职业来应对这种局面,将是相当有战术性的一场比拼啊!这么看来,还挺有趣?

喻文州想着,心下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不一定非要职业选手,合适的职业组合在这场对决中更为重要。于是正准备点名,忽然就听队伍中有人叫道:“那是什么?”)

131.“这是……”喻文州一惊,却已经有比他眼睛还要尖的人,看清了这团人影头顶的那个ID。

(不好!

喻文州心下顿时一惊,他已经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

132.“快拉仇恨!”喻文州连忙叫道,其他人也在这一瞬都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远程纷纷攻击,骑士连忙过来开强制仇恨。

【第一千零九十二章 花样百出】

133.“行了,你想上下期的头条吗?”看到黄少天真有跑去竞技场与这些玩家血战到底的冲动,喻文州终于说话了。

【第一千零九十三章 声东击西】

134.“这样打对大家都没好处,你还是带着人走吧!”蓝雨这边喻文州说道。

135.“因为你们没有胜算。”喻文州耐心和叶修说着废话。

136.“嗯?”这个回答让喻文州一怔,再放眼一看,各大公会团队的玩家,都气势汹汹朝着五会同盟这边涌来,摩拳擦掌随时准备开仗。

137.“BOSS!”一向冷静的喻文州,语气中都含着几分痛苦了。

(喻文州敢百分百肯定,这绝对是叶修的阴谋,是他的计划,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声东击西。)

【第一千零九十四章 不妨合作】

(喻文州一看左右,他们已经被几十号人给围住了。这样的包围,就算他们技术高超能挣脱,但也没法再追踪BOSS的去向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这包围说不上是什么圈套,但是却抓住了他们的空当。他分析判断了BOSS可以被带离的方向,分派了数人来追,而后果然由黄少天捕捉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当然不可能和其他公会共享,非旦不会,还要努力保护信息一点都不走漏。所以喻文州没有马上调集蓝溪阁的精英团直扑这边。那样明确的团队行动,肯定会引人生疑,喻文州并不像在从叶修这边拦下BOSS的时候又多带出来些竞争对手。

于是,喻文州指示团队精英们继续分散行事,佯装寻找,混淆局面。而他们职业级的先行过来集中,如此小规模的调集,自然不会有人看得出来。)

( 喻文州苦笑,这不是数分钟前自己对他说的话吗,这家伙这么快就还回来了。)

138.“撤。”喻文州随即说道。

139.“耗下去也没意义,撤吧!”喻文州说道。

(“真是识实务的俊杰啊!”叶修感慨着。)

140.“过奖。”喻文州说道。

141.“会有的。”喻文州笑道。

(喻文州仔细研究了蓝溪阁公会在这方面的报表,清晰看出无论哪家公会,在这一战场上的成果都是各种起伏,毫无规律。)

(在喻文州看来,叶修拥有的技战术实力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他准确把握了BOSS争夺战中公会与公会之间的矛盾与平衡,主导着局面的走势。他的战术部署,可不是只停留在走位、转火、集火这些纯战斗元素上的。

要理清楚这些可不容易,喻文州看得出叶修在网游中也是真下了苦功的,甚至远比他们打职业比赛还要辛苦。职业比赛一周不过一场,但野图BOSS的竞争一周就有几十场,这得做多少功课,动多少脑筋?

于是当叶修提出有机会可以合作的时候,喻文州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他不介意叶修把他们当作资源来利用,因为在他眼里叶修现在也是了不得的一大资源。)

(喻文州这边应了叶修,回过头来却也得和春易老招呼一声。这毕竟是网游内的事务,严格来讲的话他这个战队队长是没有决策权的。只不过职业选手身份超然,尤其队长,决策权是没有,但在相关荣耀的任何事务上都有相当份量的话语权。)

(喻文州比较客气,是以建议的方式和春易老说的这情况。)

142.“嗯?你有什么想法?”喻文州问。

143.“不是吧,他的名声这么差?”喻文州笑。

144.“作为竞争对手的话,你当然感觉不到他的好了,你们有和他认真合作过吗?”喻文州说。

145.“那倒不必。情况完全在我们掌握之中的时候,那当然还是优先独享BOSS。在情况不太明朗的时候,再考虑和他们的合作是不是能有转机吧!其实你看兴欣,现在的做法也基本就是这样。在可以独享BOSS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再加上那几家公会来分蛋糕。”喻文州说道。

【第一千一百五十六章 团队赛,准备!】

(但是他清楚的记得,在蓝雨战队的时候,面对各种不利的局面,哪怕是第八赛季总决赛,主场以2.5比7落后于轮回时,队长喻文州简单的几句话,都可以让全队的气氛为之改变。

比赛还没有结束……

这好像就是喻文州最常说的一句话。)

[第十赛季常规赛第二轮,兴欣VS百花,于锋想到原先喻文州鼓舞士气的场面]

【第一千二百一十七章 语音规则】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蓝雨队喻文州将责任尽揽,而对此,却没有记者过多责难。因为喻文州其实并没有犯什么错误,他……只是因为手速未够,无法将指挥和个人战斗全部照顾过来。)

(喻文州的手速,放在职业选手圈中确实有些不够看,而本场对指挥有了高强度的手速要求,他实在无能为力。)

146.而记者招待会上,对于对手,喻文州很无奈了给予了一句:“对手很聪明,准确地把握住了我的弱点。”

(喻文州,以他独有的方式在荣耀联盟中生存着,联盟也希望看到各种各样形态的选手。可是现在,喻文州这种形态的存在正在被扼杀。)

【第一千二百三十二章 第十五轮】

(但是蓝雨战队到底没出现唐昊那种踢瓶子玩消失的表现,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核心,依旧很平静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147.“我觉得,只是运气不太好而已。”蓝雨队长喻文州笑着说。

148.“如果这样可以攒起来人品,在季后赛里给我们好运的话,那我倒觉得是件好事呢!”喻文州接着说道。

(攒人品……记者们哭笑不得,这还真是一个不科学的解释啊!不过,喻文州刚才说到了季后赛,说起来,蓝雨最近的节奏,可都让人有一些为他们的季后赛席位感到担忧了。但是,人也没有刻意去强调什么必然性,只是这么很随口的将季后赛轻轻巧巧地带了出来,好像该吃饭了一样简单。

这,也是一种很强大的自信啊!)

【第一千二百五十章 说到做到】

[这句话的前文是黄少天说“其实,就是Z字抖动而已。”]

149.“而已?”喻文州笑了笑。

150.“别忘了,他当中的操作不只是释放两个技能以及变向。”喻文州好像知道黄少天正在拿自己对比,提醒着他,“还有一个改变千机伞形态的操作。”

【第一千二百五十六章 物是人非】

151.“这么一个出色的选手,怎么这么晚才被发现呢?”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感慨着。

【第一千二百六十章 强制平局】

(双方都在做着开战前的最后准备,A队这边有喻文州和肖时钦两位战术大师,在之前联赛里肖时钦那样对付喻文州,那很多人心里都颇不舒服,但现在看两人的直接交流,似乎并无什么障碍。)

【第一千二百六十二章 小细节,小手段】

152.“当心!”结果这时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传来。

(因为手速的硬伤,在这种竞相爆发般的战斗中,喻文州可能很难打出一样的节奏,但是他能以大神之名在这个圈中站住脚,自然有他以慢打快的一套。在这场华丽的对决中,喻文州绝不是酱油,相反,他的存在至关重要,因为他是术士,他的控制,对对手将是很大的干扰。)

(子弹飞出,喻文州很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的手速不行,但眼光和判断却厉害得很,立刻知道这一发子弹是必然会在吟唱结束前飞至的。)

153.“这不是没中吗?”喻文州笑。

【第一千二百六十三章 不断地选择】

154.“掩护!”喻文州喊了一声,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立即撤剑归位,护在了索克萨尔左右。

[私心提一下“于是,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地护卫在了索克萨身前。能解决的子弹,就解决,不能解决的,就用身体去挡。”也出自这一章]

【第一千二百六十五章 真正的刺客】

(喻文州,在这个职业圈中甚至有“手残”之称的喻文州。此时他要面对的是攻击节奏超快无比的散人君莫笑,变幻莫测超难捕捉的魔术师,还有枪炮师和元素法师这两个最威武的地图炮……他没有慌乱,他依旧保持着镇定,但镇定也不是万能药,虽然他迅速判断清晰了场面上的形势,但是,这并不代表就一定有方法化解。)

155.“太残忍了你们……”喻文州所能做的,大概就是苦笑着对这帮凶残的家伙稍稍提一点意见了。

【第一千三百一十四章 绝望与恐怖】

156.“差不多了,他们应该就在这一块了。”蓝雨战队的频道里,喻文州却已经做出判断。

157.“兵分两路,我和少天走左路狭道口,宋晓你和郑轩走右路,绕那块大石头过去。”喻文州接着布置。

[“咦!我呢?”守护使者选手徐景熙诧异,兵分两路里没有他的名字。]

158.“嗯,左右两路是埋伏,你就这样走上去,当诱饵。”喻文州说。

【第一千三百一十五章 无意义的举动】

159.半晌后,公共频道喻文州发布消息:“这就没意思了啊!都给你搭了台阶了,你就下来呗!”

160.“就是,那你就出来呗!”喻文州回道。

161.“那怎么办?”喻文州问。

162.“左边,右边?”喻文州问。

(喻文州立即发现不对。)

163.“毁人不倦呢?”他停下操作频道里叫道。

164.“那你这是?”喻文州不理解了。

165.“他跑了有什么意义?”喻文州问。

【第一千三百一十六章 看点集中】

(最后,记者们还是更愿意听队长喻文州来谈论一下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但是总能透彻分析问题的喻文州,这次却也有些抓瞎了。他真的看不出叶修和莫凡两个要拖这23分钟的意义何在。真想寻到机会灭了他们五人?喻文州觉得叶修没那么天真;真就是故意恶心大家?喻文州又觉得叶修没有这么幼稚。

到底是为什么呢?

其实比赛后喻文州一直就在想来着,赛后选手互相致意时,还问了叶修,结果叶修就给了他一个看起来莫测高深的笑容。)

166.此时记者们问起他对兴失拖那23分钟的看法,喻文州倒也诚实,摇了摇头:“其实我也一直在想,但还是想不出他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目的。”

(喻文州苦笑,摇了摇头,表示他并不赞同这种看法。)

167.“但至少要符合逻辑。”喻文州说。

168.“平时或许会,但比赛,应该不会。”喻文州说。

【第一千三百一十八章 胜负】

169.“攻速啊……”场边的喻文州叹息着。

【第一千三百三十四章 不要在意细节】

170.“影响比赛胜负的因素有很多,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事,是获取胜利最有效的办法。呼啸战队今晚的攻击很强大,而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如此谈论着这场比赛。

【第一千三百八十五章 季后赛特刊】

171.“是吗?我倒不觉得。”喻文州手里也摊着一份报纸,听黄少天说着话,目光却没有从报纸上离开。

172.“手段多少还是应该有点的,什么也没有,这样的烟雾弹放着可就有点可笑了。兴欣的人不至于这么幼稚。”喻文州说。

173.“别想,想你就上当了。”喻文州说着,已经把报纸放下来,“就当没看见吧!”

【第一千三百九十章 团队的守护】

(“喻文州作为职业选手而言,他的手速根本就不及格,但是他却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选手,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叶修说。

“扬长避短。”叶修说。

“很废话吧?”叶修笑道,“但这是事实,在这个联盟里,没有人比他更擅长做这种事了。这是喻文州的风格,也是蓝雨战队的战术风格,自从他们战队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前队长魏琛退役以后,蓝雨就走上了崛起之路……”)

174.“没猜到。”喻文州笑,他根本就没去猜。

175.“我也在等这一刻。”喻文州说。

176.“哦,你的千机伞终于不拉大家后腿了?”喻文州说。

177.“呵呵呵……”喻文州只是笑,这他还能说什么呢!

178.“走了。”客队先入,喻文州却还不忘和一旁的叶修招呼一声,随后迈着步子踏入。

【第一千三百九十一章 80级!】

(喻文州显然也完全没有料到所谓的装备提升,居然是搞出80级,不过在稍事惊讶了一下后,他已经开始整理思路。)

179.“角色是75级,这点是不会错的。”喻文州没去想那些意外,他开始从逻辑上分析这事。

180.“75级角色,拿80级装备,那么装备上必然有‘等级需求-5’的属性。”喻文州很快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

181.“但是这80级的装备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个可就匪夷所思了。”这点喻文州当然也不清楚了,他如果清楚,蓝雨战队大概也早搞出80级装备了。

【第一千三百九十三章 眼都花了】

182.“你和瀚文说了什么?”喻文州问宋晓。

【第一千三百九十四章 小办法,大办法】

(图当然不是蓝雨战队太熟悉的,但是喻文州这等战术高手,却可以在这丁点时间里找到这图中的很多战术制造点,这些点可防备,可利用,蓝雨接下来要上场的选手,都已经可以思考如何运用这些点。)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第一千三百九十五章 还有差距】

183.“出招有点慢了。”喻文州说道。

184.“那倒不如说,是叶修时机卡得太准。”喻文州说。

(胜负,并不是由一个差距就能决定的。卢瀚文心中有这么一个念头,而每个出身蓝雨的人,心中大多都会有这么一个念头:差距并不可怕,差距并不一定就能决定一切!

因为他们有一个队长叫喻文州,因为他们的队长有着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很致命的缺陷。

而喻文州却在用他的事迹告诉蓝雨的队员,蓝雨训练营那些渴望成为职业选手的学员: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差距而放弃。)

185.“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卢瀚文至今记得喻文州某次在训练营中对学员们讲的话,即便他很年幼,也能明白这个并不太深的道理。而喻文州从蓝雨训练营走出的事迹,更是对他们所有人鲜活的激励。

在训练营,他们不会放弃理想;在比赛场上,他们不会放弃胜利。

他们看得到差距,但是,不会畏惧差距。

继续这样上吧!)

【第一千三百九十六章 话多的节奏】

186.“打得不错。”队长喻文州说道。

(卢瀚文点点头,并没有把这样简单的话语不往心里去。因为他知道,他们的队长从来不会用场面话来随口安慰队友。无论成败对错,他都是很温柔很诚恳地讲出来。不会过分的刺激,也不会过多的保护。)

【第一千三百九十八章 这种感觉】

187.“是说这种,对于新体系反应有些不全面,节奏稍慢的情况吧?”蓝雨的喻文州,兴欣这边的方锐,几乎是同步对黄少天所谓的“这种感觉”做出了解释。

【第一千四百零四章 手法】

188.“嗯,局面现在对我们不利,需要打得更谨慎一些。”队长喻文州对下一位要上场的选手交待着。

【第一千四百零八章 人生境界】

189.“没区别的。”队长喻文州这时候说话了,“这点生命,他已经没什么威胁了,和被击杀也差不多。”

[“是。”李远点头,他知道,队长是希望他能从理性上看待这个结果,而不要受那种感性的冲击。]

“只能看你了。”喻文州回头对另一个选手说着。擂台赛,他们蓝雨最后一位选手,弹药专家郑轩。

(喻文州不会对队友抱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期待,那才是真的让人压力山大。)

(能到这一步,喻文州就已经觉得是完美了,一挑三那种结果他不会去想。)

【第一千四百零九章 压力山大】

190.“缺乏斗志始终是他的大问题。”喻文州感慨着。

191.“如果他有于锋那样的拼劲就好了。”喻文州说道。

192.“是呢……所以,真是没办法。”喻文州无奈。

193.“那样会怎样呢?我们队里出来一道繁花血景吗?”喻文州说道。

194.“好了,这样的结果,也并不是不能接受。”喻文州平心静气地说道。

【第一千四百一十章 摇摆的平衡】

195.“不成熟,本该是一支新队最大的缺陷,但是……兴欣却把这变成了他们最大的特点。”这是喻文州在这场比赛前,对兴欣给予的定义。

(到了现在,喻文州对兴欣最大的看法就是:无论对方排出何种阵容,他都不会太吃惊,因为他们一直就是处于这样的摇摆变化中,而不是像他们这些成熟战队这样稳定。但是,他们在摇摆中,却也实现了一种平衡。他们不是绝对稳定,却也是相对稳定。)

196.“呵呵,目前来看没有这种必要啊!”喻文州笑道。

197.“魏队。”喻文州这样称呼着他,将手伸上。

198.“咳,这怎么能行呢!”喻文州微笑道。

199.“我们也是啊!”喻文州说。

200.“侥幸而已。”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一十一章 勘探地】

201.“注意隐蔽。”喻文州在频道里说道。

202.“大家都看看,少天你盯着那边。”喻文州说道。

203.“你有办法近身吗?要去也郑轩去吧!”喻文州说。

204.“做不到吗?”喻文州说。

(喻文州笑,他知道郑轩这是表示对队长的绝对服从。这家伙一直就是这样,斗志缺缺让他几乎没有什么主动性,基本就是要让别人推着他去往前走。比如现在,他肯定不会像黄少天那样主动请缨,但若真由喻文州下了指示,他也会努力去完成。)

205.“算了吧,你这看地形,少天你去那边盯盯,尽量别被察觉。”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一十二章 侦查牵制】

(蓝雨的喻文州为什么能以那样的手速在职业圈中生存?就是因为他手速虽然硬伤,但脑子转得极快,瞬间就能做出周密细致的思考判断。)

206.“怎么样了?”这时候蓝雨团队频道里,喻文州也在询问黄少天这边的前线消息。

207.“那现在什么情况?”喻文州问。

【第一千四百一十三章 追袭】

208.“没发现。”喻文州回道。

209.“哦?你俩打怎样?”喻文州接着回道,看来他们这边真没什么事,不然喻文州哪有空打字聊天。

210.“89,157一带。”喻文州回道。

211.“注意兴欣其他人。”

212.“怎么?”

213.“你也一样,他们或许会先拿你做突破口。”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一十四章 双面饵】

214.“什么情况?”这时候,蓝雨频道里喻文州大概是在看到魏琛代发的求救消息后询问着。

215.“无治疗,胆子真大啊!”喻文州感叹。正如他所料的,兴欣真想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话,就不能循规蹈矩。真要找一片空地就那么拉开了打,喻文州相信兴欣面对季后赛的任何一支队伍赢面恐怕都不大。

(那么你们的奇招,到底是什么呢?喻文州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第一千四百一十六章 援】

216.“杀”喻文州的指示言简意赅,让人觉得甚是冷漠无情。

(但事实上,以他的手速,战斗中指挥那当然是字能少就少了。想无情冷漠的那真是太多心了。)

217.“我盯着呢!”结果喻文州的一句回复,顿时打消了黄少天的疑虑。

(有他在盯着的话,那肯定是尽在掌握了吧?)

【第一千四百一十七章 反扑】

(喻文州始终没有出手。在黄少天已经开始锐利反击的时候,他依旧在冷静地审视着局面。

兴欣的第五人呢?

他始终关心这个话题。地形在他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但他始终假设不出阵鬼可以在哪里进行一气爆发的埋伏。)

(喻文州终于决心出手,不再做那最后一道留守的退路。)

218.“当心!!”看到迎风布阵直接滚到消失,喻文州连忙提醒。

【第一千四百一十八章 熟悉的索克萨尔】

[提到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新手杖名字是灭神的诅咒]

(果然还是那么冷静。

八年,魏琛从来没有放下过对索克萨尔的关注,那么与此时同时,他当然对于索克萨尔背后的操作者有着极清晰的认识。更何况现任的这位操作者他一早都打过交道,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在训练营中笑话一般的存在,却在有一天的训练赛中击败了他。

这个冷静的少年,会是蓝雨未来的基石。

那一天起,魏琛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认知。事实证明他没有看错。黄少天虽然是现如今蓝雨的顶尖攻击手,但是蓝雨的战术体系,蓝雨的风格节奏,却都是因为喻文州的存在而决定的。

或许就是因为有他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清醒和冷静,黄少天的机会主义才凝练地越发精彩。因为有这样一个靠山,所以他才能信心百倍地在刀尖上行走。

此时那边黄少天已经带人冲了起来,卢瀚文的流云被锁进了六星光牢,但喻文州还是这么不慌不忙,还是这么清醒地解读着形势,看不清,就绝不轻举妄动。)

(但在喻文州眼中……有空当!

几乎还在光球旋转放出诅咒之箭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已经看出漏洞。)

(喻文州的操作快不了,但却永远那么精准。)

【第一千四百一十九章 千方百计的努力】

[这一章是文州的视角,因此心理描写不少,只摘着贴过来了]

(喻文州的手不快,但是脑子很快,很多情况他都在瞬间判断清楚。)

(根据这些已知的情报,喻文州此时瞬间做出判断:他来不及了。

他甚至更进一步地看出,这是一个特别针对他和索克萨尔的打法。换是另外一位术士选手,魏琛此时或许都不会得手。但偏偏是他,偏偏是索克萨尔。)

(九秒后局面会有什么改变?

喻文州之前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现在他知道了,不需要九秒后,只是现在,一个死亡之门,他的状况恐怕就要非常狼狈了。)

(喻文州就这样默默地望着,好像放弃了般的,没有任何行动。

魏琛一怔,但是死亡之门此时已经召唤完毕。门内黑线窜出,立即朝着范围内的索克萨尔缠去,直至此刻,喻文州却还是没有任何操作。

是的,完全没有。)

(这就是喻文州的冷静了,清晰地判断出来了一切。他清楚自己的手速不足以应付死亡之门外加一旁虎视眈眈的魏琛。所以干脆不做任何周旋,就这样干干脆脆地让这记大招命中,15%的生命,换来了迎风布阵攻势的结束。)

(喻文州看着迎风布阵的出手,轻轻松松闪过了这一击。他清楚魏琛此时的意外,因为这本就是他有意营造的。

他看出魏琛对他和索克萨尔的了解,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基于他风格的判断和决策,肯定都已在对方的料算当中。所以这种时候,必须要走一条自己平时不会走的路。

于是,喻文州就这样做了。他用反常规的举动,瞬间打破了魏琛对他深度了解下的常规判断。)

(魏琛对喻文州和索克萨尔的熟悉,只有喻文州自己能深深地感受到。刚才那个死亡之门,真的是把他逼到别无选择的境地了。)

(他打乱了魏琛的节奏,可是,接下来呢?

望着这个完全了解自己的对手,喻文州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219.“瀚文去那边”喻文州看到卢瀚文脱身,立即在频道里消息道。

(喻文州的反应,却远比他们这些拥有上帝视角的观众们更快,更准确。

混乱了?

喻文州吃惊地看着索克萨尔的状态。

跟着就已经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第一千四百二十章 拼命的价值】

(心思如发的喻文州,居然又一次被魏琛给阴到,人们惊叹之余,却也在审视这一次得手的价值。)

(作为一个喻文州本人专精的术士职业,却在比赛里两次设计到喻文州,这种事还从来没有一位术士选手做到过。从喻文州出道至今,从来没有。)

[只有魏琛这次做到了]

(而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又是喻文州。   )

(但是,也只是比较高而已,这种机率,喻文州一时间也算不出来有多少,他只知道,这依然是一个很渺茫的机率。)

(喻文州不是一个听凭直觉的人,他完全是根据对方的行动和举止来做推断。)

【第一千四百二十一章 路人皆知的意图】

220.黄少天刚要再调整节奏,团队频道里却跳出队长喻文州的一个指示:慢。

(“魏琛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李艺博如此说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让喻文州这样束手无策。”)

【第一千四百二十二章 颠倒的局面】

(“不愧是喻文州,这种时候,居然还能做出谋划,拿迎风布阵做诱饵,引兴欣的小手冰凉过来,然后掐住兴欣的治疗!”李艺博叫道。)

(喻文州当然也知过了这么一瞬间,他的计划就已经破产了。)

(难道就是因为这位新人的反应有些迟钝,结果完全没有察觉迎风布阵的处境,以至于喻文州的精心设计落了个空吗?

如果真是这样的原因,喻文州也只能感叹真是时运不济了。一个反应不够及时的新人,反倒让他的布局出现了漏洞,这上哪说理去?)

221.“强攻!”喻文州在频道里下达了指示,蓝雨全团发起了强攻。

222.“压迫为主,避免交换,增加他们的消耗。”整体战斗的思路,喻文州也明确点出了。

(冷静。

除了冷静还是冷静。

喻文州就是这样,领先时,落后时,顺利时,艰难时,他永远不失冷静,永远寻求着最可靠的办法。就是这样的基础,才能让黄少天将机会主义演绎得丧心病狂。)

【第一千四百二十三章 兑子争先】

223.“强攻牧师!”喻文州终于再做指示,调整了蓝雨的攻击思路。

【第一千四百二十四章 两端的治疗】

(可是喻文州呢?作为蓝雨战队的队长,场上的决策者,他却没有办法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做出决断。

可是此时偏偏就需要他这么做,因为没有时间让他细细思考。蓝雨战队已经出现了犹豫,这时候没个清晰地指示,又想要救自家灵魂语者,又想要攻略兴欣小手冰凉的话,到最后可别鸡飞蛋打啥也没捞着,那可就真的输定了。

或许这种犹豫,就是兴欣想要创造出的状态?

瞬息之间,喻文州真的只能想到这么多了。他脑子是快,可在这种时候也恨不能有个时间停止的技能,可以让场面整个停下来,让自己可以好好将这场比赛捋一捋。

但是现在,他必须有所决定。

于是喻文州用行动做出了指示,索克萨尔一抬手,灭神的诅咒指向了小手冰凉,放出了一个咒术。)

【第一千四百二十五章 计算中的时间差】

(黄少天大喜,扭视角一看,可不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吗?在这关键的时刻,送上了这精准的一击,将蓝雨又一次从悬崖边给拉了回来。)

224.“稳住!”喻文州在频道里发着消息提醒着蓝雨的诸位。

(李艺博还在犹豫,但是喻文州已经否定了这是一个巧合。)

【第一千四百二十六章 战术发糖】

(擂台赛的落后,喻文州当然没有忽视。只是兴欣的布置和安排,一开始根本没有显露出这一点。即使到了现在,喻文州也不清楚这到底是兴欣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的战术安排,还是随着团队战的局势变化做出的调整。

整场比赛,他一直都在猜测兴欣的意图,但是每当意识到时,却总是会慢一拍。

这一点对他,对蓝雨都是很致命的。

蓝雨是后发制人的风格,所谓后发制人,那自然是在看准了对方的命脉后,凶狠的扑上。喻文州也正是这样一位战术大师,他的反应很快,思考问题细致周密,所以总是能迅速解读形势,把握对手的意图,从中找出可以斩乱对方战术布置的破绽。)

【第一千四百二十八章 胜利】

225.“打得很好,谢谢指教。”喻文州却还是八风不动地保持着他一惯的冷静。

(“你打得一般。”叶修倒是不和他客气。)

226.“下回合见。”喻文州说着。

(换是一般人,这话怎么说也会听着有点复仇的火药味,可是从喻文州口里说出来,却真就是简单地陈述一个事实。)

227.“一直都是很服气的。”喻文州微笑。

【第一千四百三十章 蓝雨的首发】

228.“来啦!”兴欣一队人正场上瞎转呢,突然听到有人招呼了一声,一起回头看去,看到的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

(一个人,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兴欣全队,那声招呼,听不出是对手,倒真像是主人在招呼上门的客人似的。)

229.“加油准备。”喻文州点头说了句后,再没打扰兴欣,自顾自地离开了。

(“他这是干嘛呢?”陈果问叶修,主队选手一般是不会去特意熟悉场面的。当然也有一些选手有一些特别的癖好,不过喻文州貌似并没有被暴有什么特殊的习惯。

“谁知道呢,随便转转吧!”叶修望着喻文州离开。)

230.“努力。”

“加油。”

排在队前的两队队长,代表各自的队伍勉励着对方,气氛倒是显得挺融洽。

[说了队长那肯定有一句是文州的,但是具体是哪句orzzz]

(喻文州……要单挑?

失声了五秒,然后结巴着念叨了一下喻文州的名字,然后又失声了五秒,随即才彻底回过神来的潘林,这才已不可思议的口气嚷嚷出来。

“喻文州,居然是喻文州,擂台赛蓝雨战队第一个上阵,应对兴欣叶修的选手,居然是喻文州?李指导!”潘林最后是重重地召唤了一下李艺博,意思显然是这么大事,你赶紧说几句啊!)

(“喻文州,我记忆里……都记不起来上次看他单挑比赛是什么时候了。”李艺博说道。)

[这一大段描写大概意思就是喻文州出场单挑比赛很令人惊讶]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叶修说。)

231.“尝试一下。”喻文州说。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叶修说。)

232.“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说。

(“你现在手速能到多少,有二百吗?”叶修说。)

233.“马马虎虎吧!”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四百三十一章 丛林迷雾】

(喻文州也已经打了这么多年了,手速这个数据是有技术统计的,喻文州手速有多少这不是秘密,想知道的人随便都知道,作为比赛对手,当然不可能没关心过这数据,叶修这一问,摆明了就是嘲讽。

二百手速,这在普遍的认知中就是职业与业余的分水岭了。当然,这个二百手速指得是有效操作,而不是为了刷手速一味地胡乱操作。

喻文州被视为手残,这当然是以职业圈里的标准来衡量。现如今的职业选手,动不动就彪出三百、四百的平均手速已是家常便饭。喻文州这样很辛苦才能冲到200,常态却只在200以下的手速,也难怪最初会被认为不会有前途,实在是和身边那些手速妖孽的职业级相比太另类了。

不过若是普通玩家的话,实在没有嘲笑的立场。

普通玩家,有效操作的手速一般就飘在100上下,120以上,冲击200的,那就是高手了。荣耀可是一个很复杂的游戏,手快的人有很多,但想在这个游戏里合理地将自己手速发挥出来的人,真的是凤毛麟角。

喻文州的手速,常态就是冲击200。换言之,他的手速,就是玩家中的高手水平。但是他却以这样的程度,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黄金一代的成员之一,全明星选手,战术大师,豪门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的故事很励志,他的事迹让很多在手速上一样没啥天赋的玩家,以此为凭证,认为自己也能实现一番成就。不得不说,这个误会很深。他们高高兴兴找到了和大神的相同点,但那只是个缺陷。缺陷本身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能让喻文州站到如此高度,没有万分之一是因为他的缺陷,而是他为了弥补缺陷,在其他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所体现出的才能。

拥有这种手速的荣耀玩家,有很多很多。

但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而现在,喻文州又做了一件他这么多年都没有做过的事了。

单挑,而且是在季后赛,而且是面对本赛季最犀利的那个单挑选手。)

[恩这一段很长但还是没有删减就贴过来了,算是私心吧]

(喻文州要单挑,大家很惊奇。不过也马上想到,他肯定不会想和对手面对面来拼操作,肯定是要借地形玩战术耍手段。)

(“判断得太清楚了。”李艺博赞叹着。

喻文州就是因为判断得丝毫不差,所以让敢让索克萨尔一动不动,否则一般人吃不准的话,这种模棱两可的状况,总是还会让角色闪避一下的。)

(喻文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观察了足足有三十四秒。)

(不愧是他们的队长,这手法,多高明,多给力!)

【第一千四百三十二章 内涵之战】

(“喻文州也没有忽略这种可能性!”李艺博说道。)

234.“你会治疗啊,消耗对你有利。”喻文州回道。

(“这磨磨蹭蹭地多耽误功夫,不如我们ROLL点决胜负,输的自己GG。”叶修说。

众皆哗然。

更哗然的是,公众频道里接着就出现索克萨尔的ROLL点信息,然后,97!)

235.“你有什么高见?”喻文州回道。

236.“哪?”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三十三章 就给我们看这个?】

237.“我到了,但没看到你。”喻文州说。

238.“哪次?”

239.“哦。”喻文州应了声,不一会接着又一句:“刚我放了个咒术你看到了吗?”

240.“这是战术。”结果喻文州如此回答,听起来也像是在向裁判解释。

241.“不急。”喻文州如此说着。

(这可是深受蓝雨上下爱戴的队长喻文州在比赛,而且是N年不见一次的单挑,结果却出现了嘘声……)

【第一千四百三十四章 有个陷阱】

(喻文州的索克萨尔是追求强控、高伤的。他个人的战斗风格也是偏CD流一些。那种动撤一大堆连击段数的琐碎技能拼成的连续攻击方式,显然并不适合喻文州。)

(仅凭死亡之门和君莫笑的距离、相对位置,喻文州就已经精准判断出来了被死亡之门炸完之后君莫笑的落位。)

242.“可惜了,还不够。”喻文州回着话,这遗憾倒是真的。

243.“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喻文州说。

244.“这个不是秘密。”喻文州说。

245.“哦?是什么?”喻文州刚回完消息,脸色一变,索克萨尔居然真的踩中了陷阱。

【第一千四百三十五章 弄不清的神转折】

(贴身短打,喻文州劣势明显。他纵然有意思有经验有判断,但这些叶修也没比他差,再然后散人快打可是超快节奏,喻文州的短板顿时被放大的更加明显。最后这段,人人都看得出他的艰难,现场的蓝雨死忠不少都不忍再看下去了,但是叶修丝毫没有大意。散人快打,从头到尾,节奏比起大多时候反要更加紧凑。)

246.“被一波带走了还打得好?”喻文州苦笑。

(喻文州摇了摇头,到底什么情况,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247.“那个暗影陷阱他什么时候放的?”喻文州问黄少天。

248.“那时候吗?”喻文州若有所思,心下已经有了个大概,不过眼下也不是细想的时候,蓝雨第二位上阵的选手已经起身望着他,等他有什么吩咐呢!

249.“很可惜,我太快中了他的陷阱,你加油!”喻文州对第二位要上场的选手说着。

250.“猜的。”结果蓝雨选手席这边,喻文州做出的结论却是简单之极。

251.“不是左,就是右,一半一半,就像扑点球,扑中了就赚到了,没扑中……他这没扑中也不会有损失,当然值得一试。”喻文州说。

【第一千四百四十一章 烟花式打法】

252.“辛苦了。快点好好休息一下吧!”但是队长喻文州对他却没有任何责骂,很主动地接下安慰着他。

253.“上吧!”这时,喻文州招呼蓝雨第三位要上阵的选手出发。

【第一千四百五十一章 战术不起来】

(蓝雨这边,喻文州也是顾左右而言他,有关卢瀚文的战术走位,他也不想多聊,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多聊的。)

【第一千四百六十章 勇敢地向前】

254.“团队赛里,我们也要多注意她的发挥。”喻文州说道。

【第一千四百六十一章 绿野风踪】

255.“准备比赛吧!”喻文州笑着说道。他一直也只是看着没说话,自然是很清楚只是这些嘲讽,不至于真就把黄少天给挑衅了。

【第一千四百六十三章 没那么简单】

256.“包子!”

就在这时,蓝雨的战队频道里,队长喻文州给出了一个清晰的攻击指示。

(身处远位,喻文州对场上形势看得更加清楚。

他的看法和黄少天相同,兴欣乱是有点乱了,但是乱中有序,他们还是留有逆袭的后招。比如君莫笑的引诱,比如小手冰凉的引诱。这两个兴欣团队中的重要角色,换是没看出问题的,恐怕在这时候都会选择二者之一作为攻击重点。但是黄少天看出来了,喻文州也看出来了。)

(这会不是会也是什么圈套?喻文州当然想到了这点,要是仔细观察之后,他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包子入侵,应该是此时兴欣最脱节,最不知所措的一位。

到底是新人呐,而且还是一位时不时会脱线一下的新人。喻文州如此想着。

说起来,他们蓝雨可以容纳各种种样的奇怪选手,但是,如果是这个包子的话,能不能进入他们蓝雨的战术体系?这个问题喻文州闲暇时都有思考过,可见他倒也没有轻视过包子。

只不过思前想后,喻文州却没想到一个可以把包子镶入他们蓝雨战术体系的方案。

 和叶修一样,对于包子的很多场上举动,喻文州也完全无法理解和预测。蓝雨的风格,是相互补缺来拧成一个整体。每两个选手之间,都能形成很好的互动。但是这个包子,他的那个脱线,其他人完全接受不到信号的,这能怎么互动,这能怎么成为整体?

包子,或许就不是一个合适的团队型选手。喻文州是这样认为的。而今天看到兴欣居然派了包子在团队赛中出场对付他们,这在喻文州看来是很大胆很冒险的安排。)

(既来之,则安之。喻文州没有再多想,反正包子的举动无可预测,也就只能提醒大家多多集中注意力了。)

【第一千四百六十四章 拆弹专家】

(但是,冷静注意全场的喻文州,在注意到沐雨橙风攻击时,就意料到流云的攻击会被破坏,索克萨尔施展咒术,提早就来填补这个空当了。)

(只是出人意料了一下而已……连喻文州也是这样认为的。)

(喻文州的视角落在了君莫笑的身上。

他一直不太理解兴欣为什么会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启用包子这么一个不怎么稳妥的选手,而现在,他有一些找到原因。)

【第一千四百六十五章 攻击轴心】

兴欣过往比赛中的无数片断,刹那间在喻文州脑海中闪回着。

257.蓝雨战队的频道中的,突然就出现了队长的指示:强攻,叶修。

(可以!

这是喻文州最终思考后的结论。)

(喻文州也在继续细心地留意着全场。当把攻击重点放到叶修的君莫笑时,兴欣会有如何调整呢?喻文州不敢有丝毫放松,尤其主攻叶修的话,也是很容易被这家伙带进坑的,一定要看清楚形势的全部。

兴欣的角色,一个一个,落下喻文州的视角。

少一个!

喻文州猛然发现。)

258.“方锐呢?”喻文州频道里问。

(喻文州松了口气,自己疏漏了一个角色,好在还有队友。)

(喻文州冷静地注视着这一切。)

260.蓝雨频道中,再次跳出一串字:1,叶修,切包子。

【第一千四百六十六章 风中气功】

(连李艺博都疑心上了,喻文州又怎会不注意。)

(这样的程度,让喻文州都喜出望外了。)

(喻文州想做提示,已经迟了。

他一直没有忽略方锐的存在,只是原本的站位,方锐暂不构成威胁,喻文州想像之前一样,先假意忽略方锐,在最后时刻不动声色将他的意图给化解,如此一来,方锐就将一直是以一种透明的形式存在了。)

(饶是喻文州,反应意识到问题时都已经迟了。)

(这一点,方锐大概也是知道的,但喻文州比他知道得更清楚。

这可是蓝雨的主场图,而蓝雨战队中也有气功师。

所以喻文州对方锐的气功师绕背才会应对得十分大胆,因为他完全清楚狂风对气功师的利与不利。

枪淋弹雨被轰飞,事发仓促不及应对,可是此时方锐想再针对索克萨尔,喻文州不会再让之前那样的意外发生。)

【第一千四百六十八章 重影】

261.“再怎么精彩,也不过是避开了一次攻击而已。”蓝雨战队的频道里,他们的队长喻文州很平静地说着。

(黄少天的冷静,是为了帮助他清晰准确地捕捉杀戮的机会。在蓝雨,真正冷静如千年冰川不会融化的,终归还是他们的队长。)

【第一千四百六十九章 这就是战术】

(但是现在,他们队长的一句话,却让所有人一下子觉得心安。)

(喻文州最怕这种措手不及。

他的意识、反应、判断,统统都能做出应对,可是偏偏最后一关,将意识反应能操作时,他的节奏慢了。

这样的尴尬,喻文州早就习惯了,他丝毫不为所动,已经开始盘算中招之后。

(喻文州应对不了的情况,他的队友也了然于胸。徐景熙没有吝惜他的技能,灵魂语言释放圣盾术将索克萨尔护住。)

(喻文州本就已经在进行“接下来”的回避走位,结果这一圣盾术的保护,让他的操作变得更为顺利。)

(喻文州也没有因此怠慢,圣盾术的作用,其实就相当于给予角色一些额外的生命,并不能将彻底阻碍对方的技能。)

(至于去哪边,喻文州早有盘算。战斗中当然不可能有什么安乐窝存在,他要走的,是一个方便蓝雨选手和角色支援的方向。至于包子可能的拦截,他也飞快盘算过了。

这边!

 喻文州选了一个对包子来说对不顺手,而对他们蓝雨选手来说最方便配合的方向,哪想包子的视角连这边扫都没扫一眼,居然笔直地就这么冲下去了。

这又是搞什么?

喻文州不明包子的意图,但是对他的跳脱显然也有顾忌,虽不明,却还是先离他越远越好。索克萨尔向一旁规避着,结果包子入侵竟然真的没有向他攻击,竟然真的就这么从索克萨尔身边路过了。

喻文州心念一动,突然已经意识到了什么,索克萨尔身形急转,视角拔回,果然……包子入侵笔直地冲出。那端方锐的海无量的走位也有了调整,两人真正要夹击的目标,不是索克萨尔,而是灵魂语者,蓝雨的治疗!)

【第一千四百七十二章 新流氓组合】

(如果说之前那个对幻影无形剑的精彩应对,只不过是一次平凡的闪避的话,这一次,喻文州却没办法再用轻描淡写的口气说这只是一次命中了。)

(蓝雨战队的选手都在苦笑了。喻文州更是。摊上这么两位,真让他有种有理说不清的感觉。)

【第一千四百七十三章 借鉴】

(可是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蓝雨也没有焦躁。频道里,来自队长喻文州的一条一条飞快地刷了上去。

手残,那只是个相对论。职业圈里的手残,那扔到普通玩家里那也是翘楚,

指示有条理地下达着,蓝雨的选手们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开始依指示行事。)

262.团队赛,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场上。

(卢瀚文想起了队长说过的话,很幸福,很骄傲。)

【第一千四百七十四章 不能动摇】

(别说他二人了,就连喻文州,这个目前术士中的大神选手,都为这个死亡之门的消失而感到诧异。甚至因为熟悉,要更加诧异一些。)

(这一刻,喻文州忽然想到了他们的老前辈,老队长,目前坐镇兴欣的魏琛。)

(喻文州虽然很好奇,但是现在探究这点没多大意义。今天的比赛给他留下的疑惑太多了。擂台赛第一阵叶修怎么就能准确判断地预设下了一个暗影陷阱喻文州到现在也还是没搞清楚。

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些疑惑而迟疑,死亡之门没有达到目的,那就再来一个。)

【第一千四百七十七章 无法打破】

(六星光牢,那可是个吟唱技能,和喻文州缠斗的功夫,还能有时间吟唱?

结果一看之下……

好吧!将这称之为缠斗,真的是太太太偏袒喻文州了。哪里有什么缠斗,这根本就是单方面的欺凌。)

263.“身后”喻文州完全不顾操作自己的角色,抢出了一句消息。

【第一千四百七十八章 钢筋铁骨】

264.索克萨尔倒下了,而就在倒下前的最后一刻,喻文州做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后一个指示:救治疗。

265.“恭喜。”蓝雨队长喻文州过来和叶修握手。

【第一千四百七十九章 皇帝的新衣】

(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几次想抢话,却都被他们的队长喻文州用眼神制止。喻文州对他是场上场下都一样熟悉,记者们的这些说辞,哪些会让这家伙炸起来,喻文州总是有着准确的判断,而后提前制止。

除了对黄少天的束约,他就是这样静静地听着,脸上一直还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眼前这些喋喋不休的人们,个个都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喻文州认识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确实他们有不少一直以来都很看好蓝雨,为蓝雨刷过不少赞美之词的,为蓝雨和很多人打过笔仗。

他们喜欢蓝雨,所以对蓝雨的期望很高,期望越大,也就失望越大。

但是……

就这样静静听着,一直到声音止住,好像能批的都批尽了似的,突然没有人再站起来说话了。

记者们都在面面相觑,群潮汹涌的抨击之后,他们忽然意识到,这是记者招待会啊,本该是选手多问,他们多听来着。

一时间大家也不知该怎么继续下去了,但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却在此时开口了。)

266.“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和厚爱。”喻文州说道。

(所有人静静地听着,蓝雨的队长能说出这样的话,让他们觉得自己的苦心总算也没白废,今天这招待会,就算没从选手口中得到什么料,但能让蓝雨醒觉的话,那也是非常值得的吧?)

267.“诸位都很替蓝雨着急,都是为蓝雨好,这点我很清楚。”喻文州继续说着。

268.“但是……”转折处,喻文州略停顿,“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

(黄少天笑,所有记者却都呆住,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喻文州在那样诚恳的感谢之后,竟然毫不留情地,直指他们是胡说八道。

有些人已经要站起来直斥了,喻文州的声音却已经响起。

从这招待会上第一个发起批评的声音,喻文州开始了回应。

一个接着一个。

十五位。

一共有十五位起身慷慨陈词,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的记者。喻文州一个也没有漏过,甚至连顺序都没有搞乱,逐一的,清晰地,有条理地,驳斥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于是一个接一个。

十五位。

十五位记者面红耳赤。

喻文州的驳斥,是那么的在理,说完之后,让他们都是那么的恍然。在然后,他们都只有一个感觉:自己真的什么都不懂,自己真的是在胡说八道。

这是一个远比他们看到的要复杂的高端,他们所提出的那些问题,在听过喻文州分析后,显得那样的粗浅。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们是一堆菜鸟,冲着人大吼“你为什么不用十个幻影无形剑一百连击秒杀对手呢?”

然后人笑了笑,摸着他们的头很和蔼地告诉他们:幻影无形剑有冷却哦,只可能出一次,不可能十个拼成一百连击。

被喻文州当面驳斥的记者们,竟然连一个恼羞成怒的都没有,因为喻文州的驳斥真的太清晰了,让他们根本找不到丝毫立脚点。

等喻文州全部说完,现场就又回到了静悄悄的场面。)

269.“那么……”喻文州最后看一了圈台下的诸位,“谢谢大家,我们下赛季再见。”

(而他们却不自知,就好像穿着新衣的皇帝一样裸奔着,快乐地裸奔着,直至昨天,喻文州轻轻地戳了他们当中一些一人,轻轻地告诉他们:你们没穿衣服,别乱跑了,当心着凉。)

(而蓝雨战队,因为有了队长在招待会上的豪迈表现,对这些批评彻底置若罔闻了。)

270.“假期从今天开始。”

比赛后的蓝雨战队,听到他们队长说的第一句话,是这句。

271.“其他的事,我们下赛季再说。”喻文州说。

(失利,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了,虽然这次是难看了点。至于问题在哪……

蓝雨战队可没有傻瓜,昨天队长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话,真当他是在舌战群儒吗?

他只是找准了一个最带劲的时候,把这些话说了出来。比起赛后带着郁闷的心情看着失利的录相开检讨会,这样做的效果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捕捉机会,那可向来是蓝雨战队的特长来着,他们可没说过他们只会在比赛场上捕捉机会。)

272.“你不走吗?”喻文州望着黄少天。

273.“那要是没等到呢?”喻文州笑着问道。

【第一千四百八十二章 退让】

274.“有在看”短信回复,喻文州

275.“退让”喻文州回复

【第一千四百八十四章 更快的选位】

276.“但这也要多亏秦牧云的选位手段高明,走位精准才行。”黄少天收到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第一千四百八十五章 图省事】

277.“这也是受制于对方的损耗吧!秦牧云的选位走位能力很优秀。”喻文州回道。

278.“但会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操作上的负担。”喻文州说。

279.“这就是我们试图消耗他的原因了。”喻文州说。

280.“看看霸图接下来会是谁。”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也回忆了一下他们对阵兴欣时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也跳转下一位了。

【第一千四百八十七章 真百花】

281.“是的。”喻文州的回复,确认了这一点。

【第一千四百八十八章 借力】

282.“或许吧……”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五百零四章 熟悉的东西有很多】

283.“或许,大概是想更深一步地摸清霸图现在的战术结构?”喻文州的口气也不太确信。

284.“如果不是这样,刚才那种困境,除了叶修,谁能脱身?”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五百零五章 就这样站在埋伏边】

285.“他在试探霸图战队的节奏张力。”这一次是喻文州给黄少天发来了消息。

286.“这不是为了这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是为了这整轮系列赛的胜利。”喻文州又一次发来消息说着。

【第一千五百零七章 谁也不肯踏出的一步】

287.“比赛还在试探阶段呢!”喻文州发来消息对黄少天说着。

【第一千五百一十六章 随便就可以做到】

288.“呵呵。”喻文州笑。

289.“谁知道呢?”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笑笑,没理,而现场这时候已经笑成一团,喻文州可以体会黄少天此时的尴尬。)

(记者们此时都将信将疑,电视前的喻文州却已经乐了。)

【第一千五百一十九章 不聪明的林敬言】

290.“是消耗。”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五百二十章 无法回避的消耗】

291. “这个打法,别说下一位了,君莫笑的生命若是高于百分之七十,百花缭乱都有可能法力不足。”喻文州回道。

【第一千五百三十六章 没有捕捉的机会】

292.“是个机会,但是还不够好……”喻文州这时也在回复黄少天的短信。

293.“对你来说或许够了,对他来说大概还不够。”喻文州如此回道。

【第一千五百七十九章  心中的渴望】

294.“这么辛苦你了,怎么还好意思让你掏钱呢!”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自己钱包摸了出来,“我请大家。”

【第一千六百七十三章 还好没有下一位】

295.“江波涛的意图也挺清晰的,执行得也很好,只可惜……”喻文州话说了一半。

【第一千六百七十六章来了,撤了】

 296.“兴欣……应该是想试探一下轮回的情绪吧?”喻文州说道。

【第一千六百八十四章 射杀的重点】

 297.“难道是……BOX-1?”蓝雨的队长喻文州说着,口气中满是怀疑。

【第一千六百八十六章 最逊的那个】

298.蓝雨的队长喻文州也叹了口气,开口道:“心理受到打击了。”

299.“轮回给了安文逸致命一击……”喻文州说。

300.“彻底否定他的价值。”喻文州说。

【第一千七百一十一章 铁板中的机会】

301.“逆向思维?”喻文州说。

【第一千七百二十八章 我可是职业选手】

[提到国家队的阵容为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和孙翔;微草战队的王杰希;雷霆战队的肖时钦;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霸图的张新杰和张佳乐,兴欣苏沐橙和方锐。叶修是领队。]

(喻文州却在这时站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顺势集中到他身上,他也就很自然地开了口。)

302.“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我的意思,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喻文州微笑着,一个很多人自己来说可能都多少有点尴尬的事,他倒是挺自然地就说出来了,然后很平静地等候着大家的反应。

303.“好的,那就谢谢大家支持。”喻文州笑着,说完就坐回去。

304.“不是,我这个队长其实也不用管多少事,上边说还有指派给我们一个领队,由来他全权负责。”喻文州说道。

305.“据说是内行。”喻文州说。

306.“赛制上,各国代表队人数限制是十三人,但是允许再带一名非正式选手,在必要时对阵容进行替换。”喻文州被提前委任为队长,显然很尽责地对赛制进行了更仔细的了解。

307.“无法正常比赛的事故等,具体到时会有大赛组委会来裁定。”喻文州说。

————

基本上只是提到名字的章节(恩只是不完全统计,非常非常不全那种):【第三百三十五章 全明星二十四(上)】蓝雨入选全明星的三人:喻文州,角色索克萨尔,职业术士。黄少天,角色夜雨声烦,职业剑客。于锋,角色锋芒慧剑,职业狂剑士。首次提到喻文州入选全明星的地方。【第三百三十七章 全明星赛】一队,轮回的周泽楷、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烟雨的楚云秀、嘉世的苏沐橙出战,替补是轮回的江波涛。喻文州指挥。【第五百一十二章 远古大神】索克萨尔是荣耀第一术士,目前是在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的手里。/叶修对陈果提到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魏琛一手带出来的,这两个人的风格,差不多都是从他身上继承到的。【第六百四十一章 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再次提到喻文州是荣耀四大战术高手之一【第六百五十二章 蓝雨的战术】喻文州的术士索克萨尔使用死亡之门技能,团队赛中它的控场效果比攻击力更让人青睐。【第七百一十八章 黄金一代】提到苏沐橙、肖时钦、喻文州、黄少天、霸图张新杰、烟雨楚云秀、虚空李轩、皇风田森、微草李亦辉都是第四赛季涌现出的全明星选手,因此又称为黄金一代【第七百四十九章 包罗万象】【第八百三十章 暂时不会发】提到喻文州是索克萨尔的第三任继承者【第八百三十一章 新秀墙】【第九百二十章 新科全明星】提到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人都不是那种攻城拔寨的杀手级角色,因此人气终会稍弱一些。【第一千零七章 局部细节】肖时钦vs魏琛,为喻文州的手速不行感到欣慰,“否则的话,这蓝雨的两大王牌选手恐怕会将蓝雨战队那讲究捧逗的垃圾话表现方式彻底继承下来,那将是整个联盟的灾难。”【第一千零八章 针对性打法】李艺博解说喻文州曾因手速在这样复杂混乱的局面没能跟上节奏,让肖时钦的生灵灭脱身了。【第一千二百五十七章 全明星分组】全明星分组,周泽楷、孙翔、江波涛、吕泊远蓝、喻文州、黄少天、高英杰分到A队。【第一千二百五十九章 想赢的赢不了】A队团队赛出战的是周泽楷、孙翔、喻文州、黄少天、唐昊、肖时钦,提到喻文州排名得票在第十一,其他都是前十。【第一千二百六十一章 散】【第一千三百五】十四章 暗夜系的对决】【第一千四百二十七章 倒计时】【第一千四百三十六章 消磨】【第一千四百四十二章 召唤师布阵】【第一千四百四十三章 以静制动】【第一千四百六十二章 顺风攻势】【第一千四百六十七章 击破】【第一千四百七十章 草莽兴欣】【第一千四百七十一章 任何时刻都不能忽视】【第一千四百七十五章 稳住】【第一千四百七十六章 保驾护航】【第一千四百八十章 信息】【第一千四百九十二章 同调】霸图vs.兴欣擂台赛第五局,林方二人对战,一直在比赛中会和喻文州有短信沟通的黄少天,这时都沉默了。【第一千五百零一章 猥琐的演技】【第一千五百五十八章 开胃菜】此时观看着比赛的诸如喻文州、肖时钦这些个顶尖精明的战术大师却都已经笑出来了。【第一千五百七十八章 蒙混入场的小人物】


评论(11)
热度(43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